学校召开2024年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王潇发布时间:2024-01-26浏览次数:10

1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2024年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孙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审计委员会主任黄飞主持会议,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赵景刚、王培杰、杜珂出席会议。

会 议 现 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对照审计发现新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鲁教财函〔2023〕90号)的文件精神,听取了审计处主要负责同志关于2023年度学校审计工作的汇报,审议并通过了2024年度学校审计工作计划,并对学校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孙祥军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审计工作在防范风险、完善治理、推动发展等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他指出,审计工作是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对提高学校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事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就进一步扎实开展好审计工作,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把政治导向、政治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增强审计监督合力。二要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不断提升监督质效。要聚焦重点工作、聚焦典型问题、聚焦审计结果,以审促改、以审促建,全面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要强化内部审计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强化对外沟通交流,推进审计监督与学校中心大局同频共振。

黄飞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凝聚审计工作合力,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要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三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计委员会成员及审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