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传达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40

5月24日上午,审计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鲁宝银处长主持了会议.

会上,全体审计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审计委员会主任习近平5月23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是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大举措。要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全国审计工作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工作在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为促进党中央令行禁止、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依法治国、推进廉政建设等作出了重要贡献。审计机关要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

通过学习,与会同志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强化监督意识和服务能力,切实把我校审计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还结合2018年工作要点对近期审计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