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厅召开 高校经济责任审计整改视频会议

发布者:王潇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27

    929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了全省高校经济责任审计整改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邢顺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齐鲁主持会议。各省属高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车先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烟台校区分会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12所高校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问题及省领导就审计整改工作的批示精神,12所接受审计的高校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审计整改情况,省教育厅就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审计整改和开展全省高校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部署。

为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审计整改工作,车先礼指出,本次全省高校经济责任审计整改会议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会议,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省政府部署要求和省领导批示精神,认真梳理12所高校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逐项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同时要深刻认识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性,经济责任审计是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运行的重要手段。要充分做好以前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要将审计整改与解决长期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问题结合起来,从深层次分析问题背后原因,切实找准存在问题的症结和根源,研究提出有力有效的整改措施,健全制度、堵住漏洞、确保改彻底、改到位,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